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根据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6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开展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学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凌靖波主持。

 

 

 

会上,黄秋文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重点结合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要求,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主题、时间安排、组织领导、活动内容及措施、活动要求逐条逐项进行了介绍,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风险隐患,就有事项提出了整改要求。

黄秋文就学校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和要求。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行动起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坚决防止出现意外。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分析研究,针对学校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坚决防止麻痹和拖延的思想,对重点整治项目进行挂牌督办,采取有力措施逐项整改到位。

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对各校区及本单位各类教学场所、实验场地、学生宿舍、教工生活区、校园活动区域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主动认领问题,对正在推进整改的事项进行说明,对未整改的事项提出了具体措施,作出了整改承诺。

凌靖波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学校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工作这根弦,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二要认真贯彻学校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强化制度保障,构建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在全校营造安全生产浓郁氛围,不折不扣推动学校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