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学校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为做好2020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根据教育部、公安部统一部署,618日上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黄秋文、苏晖、学校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学校东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教育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情况,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就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分析了当前全国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做好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大胜在会上通报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形势,重点从夯实校园安全防范机制、加强家校合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强诈骗防范、强化学校消防管理等方面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张锐重点从加强学校内保管理、深入查找学校安全防范短板、强化学校治安人员管控、严厉打击违法案件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会后,我校立即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黄秋文在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抓好学校生产安全和政治安全各项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查找建筑物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安全工作,通过一对一形式紧盯毕业生重点群体,掌握学生思想行为动态,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凌靖波强调,学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目的是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凌靖波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二要抓好排查。要根据上级部门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方位深入开展排查,精准查找,精准施策,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把事故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联防联控联动,构建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与属地部门沟通协作,加强工作对接,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建立应急处置机制,不折不扣推动学校安全各项工作落地实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