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国防及消防安全教育课

作者:管文彪 时间:2018-01-12 点击数:

我院2017级新生从20171230日起至2018112日开展军训活动。借着这次军训集合的机会,16日,上午在校本部(含西校区新生)、下午在白云校区,给2017级全体新生开展国防及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给新生们讲授国防教育课。课上,主讲老师从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角度,介绍当前我国面临的“颜色革命”风险,接着从国家秘密安全,介绍当前的内部人员被策反、秘密被窃取的风险,然后从信息安全的角度,介绍当前面临的互联网与智能手机失泄密风险,最后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的角度进行讲解。

 

186C3

 

    国防教育课结束后,接着开始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主讲老师从校园常见的消防隐患、消防器材的选择与使用、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在课后组织全体新生进行消防器材的演练,100多名新生直接参与到其中,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学生脑海中。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