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考评组到我院开展现场考评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2-30 点击数:

 

1228日下午,由广东省综治办、省公安厅、教育厅所组成的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第四考评组到我院开展现场考评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黄秋文以及学院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四考评组组长、省公安厅国保局副处长李东主持。

 

 

 

陈韶欢迎考评工作组到我院指导工作。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这是学院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立德树人的根本需要,我院具有校区多、少数民族学生多的特点,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有一定的难度,但学院上下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郭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三年,学院党政领导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十分重要位置,紧紧围绕确保校园稳定这个中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建立渠道畅通、反应灵敏的校园安全稳定机制。师生员工的道德素质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形成风尚,“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黄秋文从我院“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政治稳定、隐患排查、责任明确、制度健全、教育成效、措施落实、校园综治、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服务十个方面向考评工作组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考评工作组一行认真查阅相关资料,走访图书馆、学生宿舍检查消防安全问题,前往食堂检查食品卫生问题,听取网络中心负责人关于做好校园网络安全防范的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第四考评组组长、省公安厅国保局副处长李东对我院“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建立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学院安全各项工作开展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少数民族学生管理规范有序,校园政治安全稳定,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同时,李东指出一些改进意见,如学院基础设施老旧,校园消防安全、视频监控建设、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台账建立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需要充分发挥“软件”优势去弥补“硬件”上的不足,精耕细作。

    陈韶感谢考评工作组的中肯意见及建议,表示学院党委将根据考评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专题研究,立行立改,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多措并举强化“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积极整合各校区资源,进一步优化硬件设施,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