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校区举行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1日,学校在白云校区小塘公寓学生宿舍举行灭火救援演练活动,黄秋文副校长出席观摩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白云区消防大队、江高派出所、保卫处、白云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管理处、学生处等领导和校卫队员以及参演师生共计800余人,仅白云区消防大队,就出动了10部消防车和30余名消防官兵参加。

 

 

 灭火演练活动项目分为三个阶段:人员疏散阶段,发现火情启动紧急疏散预警进行人员疏散;初战阶段,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灭火救援队伍到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全战阶段,在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打扫战场,最后进行灭火演练总结。

 黄秋文在演练活动后强调,活动提高了师生和校卫队员消防安全知识与应变自救能力,增强了师生和校卫队员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感,提升了师生和校卫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灭火演练活动在师生中反响强烈,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保卫处已制订了定期应急演练计划,拟一年举办一场大型应急演练活动,在各校区一学期一场小型应急演练活动。(保卫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