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警示

作者:杨志强 时间:2013-11-04 点击数:

近来,校园盗窃发案有所上升,究其原因:一是年将近,历来是案发高峰期;二是校园警力薄弱,科技安防措施不到位,加上公安部门加强对社会面上打击,作案分子多选择防范薄弱、安全作案的校园或管理不完善的小区作案。

针对我校也不例外,要加强巡逻检查,严加防范,防止犯罪分子有机作案:

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持“群防群治”和“主管谁负责”原则,作为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常检查,抓落实,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保一方平安。

二是加强门防措施,出入门必须加固两重锁,对贵重设备点必须要有防护栏、防盗锁、灭火器等安全防范设施,要注意安全用电,防火、防水、防雷、防潮湿、防盗等,坚决杜绝被盗事件发生。特别是对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的投影仪等教学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如发现门、窗等损坏,及时修理,并双重加固,对投影仪等贵重设备没有防护罩的,必须及时加装、并双重上锁。

三是要切实保卫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校园公共场所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

保 卫 处

二0一三年十月四日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保卫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