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4月15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我校于4月15日—5月11日举行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广泛发动宣传营造良好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充分利用校园官网、校园LED屏、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学习。向广大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让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师生充分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观看教育视频、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国家安全专题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校组织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全校各班级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观看教育部推出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视频,深入学习在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各学院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参与电子报制作,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以图片结合文字的形式,直观地展现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法的认识,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其中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的“国家安全心中印疫情抗击足下行”主题电子报设计大赛,通过电子海报设计,提高国家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推动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普及不断深入,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历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对国家安全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分管校领导亲自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创新,通过各种渠道,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取得较好的成效,做到了人人知晓国家安全知识,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管,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保卫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