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用卡意识

作者:杨志强 时间:2013-11-30 点击数:

提高安全用卡意识

有不法人员以验资等为名窃取持卡人银行磁条信息及密码用于制作伪卡,使已有他行持卡受骗并造成损失,为保障您的利益,保卫处提醒您:

提高安全用卡意识,用卡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切勿轻易相信以验资等为名的卡片余额查询或卡片使用要求,不要轻易到他人指定的用卡设备进行卡片查询等活动,谨防他人窃取磁条信息、窃视密码。

注意安全用卡常识:

1 、妥善保管银行卡,不要将银行卡轻易交给他人,不要将身份证与银行卡放在一起,防止同时丢失后给他人窃取提供方便。

2、不要向任何人泄露密码,不要采用生日、电话号码、手机号码、门牌号码及其他简单的数字作密码,防止被他人轻易破译银行卡密码。

3、不要在用卡时让卡片脱离自己的视线,注意在输入密码时进行适当遮挡。

4、在使用自助银行门禁系统时,注意无需输入密码。

5、在ATM上进行操作时,注意看ATM插口、出钞口、键盘及机器的其他部位有没有加装或粘贴异物。

6、ATM交易结束后,切莫随手丢弃交易流水单。

7、若卡片遇吞卡、丢失、被盗或帐户余额异常变动,请立即拨打银行客房服务电话或到持卡行网点办理领卡、挂卡或查询手续,不要轻信其他虚假信息或可疑电话,更不要随意提供帐户号码及密码。

8、不要轻信他人提出的转账要求,防止恶意欺诈造成资金损失。

9、培养定期对帐的习惯,一旦发现不符,请及时与银行联系。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保卫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