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19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11月28日,我校在东校区举行“119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仕龙,以及石牌消防救援中队、棠下派出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师生600人参加活动。

在第一教学楼北侧停车场,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引发火情后人员疏散、消防灭火和救援、灭火器使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展示等,整个演练过程设计科学、规划细致、执行到位。

 李仕龙就演练活动作了技术点评,认为整个演练流程顺畅、内容丰富,从发现火情自救灭火,到报警,再到人员疏散,整个演习过程均能做到紧张、快速、有序、安全地完成,反映出我校有较强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师生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黄秋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从这次演练来看,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灭火和人员疏散的技能,提高了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查了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提高了学生安全用电意识,充分认识到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自拉接电线等所带来的严重危害。

 黄秋文强调,现在已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希望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确保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保卫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