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知识

作者:yjw921 时间:2007-07-23 点击数:

因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和国民的教育素质水平不同,严重影响人的世界观、

人生观和道德观。 对影响高校校园治安的原因很多,现不说原因,而是对简单的几件案例来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知识。

案例一:某人在学生宿舍,把钱包放在电脑台上,宿舍还有其他同学在,便离开宿舍到隔壁宿舍聊天,回来后,玩电脑,等到吃饭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有一次把手机放在床上,宿舍没有其他人,关好宿舍门(未闩门),到宿舍内的冲凉房洗澡,待洗澡完后,发现手机不见了。

案例二:某学生一次在宿舍玩电脑游戏,手机放床上,宿舍还有其他同学在,自己没有离开过宿舍,几个钟过后,待要发短信时,才发现手机不见;有一次放在校园道路旁,待打完羽毛球后发现手机不见了。

案例三:某学生早晨到课室自习,把书包放在课室桌子上,到室外朗读,回来后,发现书包不见,有一次在校园里晨读,把书包放在假山旁的石头上,去打早餐回来,书包不见了。

案例四:某学生在图书馆自习,把钱包和手机放在书包里,然后,把书包放在桌子上,待上厕所回来一会儿后,才发现手机和钱包被盗了,有一次把书包挂在自己坐椅后,书包被盗贼偷了还不知道。

案例五:某学生下课后,把书包放在饭堂的椅子上,等待打菜饭回来时书包不见了,有一次在排队打菜饭时,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

案例六:某学生吃晚饭后,准备去学习,校园上碰到两个外省来的一男一女,说行李丢了,银行卡被吞了,手机又没电了,同学(网友)找不着,又没有详细地址,能否帮个忙?要借手机;用,用其无电手机作抵押,然后又借银行帐号汇款,再要借些钱急用。此同学善良好心,一一照办。

待人走后,才发现手机是假的,才知道受骗上当。

通过以上的案例,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防止被诈受骗。

请注意:必须加强安全防盗知识:

• 1、 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必须随身带。

• 2、书包、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随便放在公共场所。

• 3、书包、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桌椅上,无人看管去打球、打饭菜或洗碗(手)等,

• 4、 排队打饭菜注意周围人员动态,严防被人盗窃。

• 5、在宿舍不要把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床上、桌椅上去吃饭或上课或洗澡洗衣服等,以免给作案分子有可乘之机。

• 6、在图书馆、运动场等公共场所不要把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一旁,去洗手间、去运动,以免造成被盗。

• 7、不要把贵重物品或银行卡交给陌生人,以免被调包受骗,同时,要善于识别犯罪分子的奸计,不给他们有可乘之机,如发现可疑人员要稳住对方,及时报案。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共同维护学院良好的治安环境。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保卫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