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科工作职责

作者:杨志强 时间:2014-04-30 点击数:

科长:全面主持安全管理科工作。

1 、贯彻落实《消防法》,做好全校消防设施管理工作。改善消防条件,完善消防设施,建立健全防火制度、档案。

2 、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全校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重大火险隐患,及时报告有关领导,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及时发出整改通知。

3 、督促各单位落实好防火安全和安全岗位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

4 、负责指导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员做好本单位防火工作,协助各单位建立义务消防队,指导各单位义务消防队工作。

5 、开展消防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消防培训工作,普及消防常识,推动消防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负责义务消防队员的训练工作。

6 、制订消防器材配置计划,做好消防器材配置、维护保养工作。

7 、组织对火灾的扑救,追查处理火灾事故,协助调查火灾原因,及时掌握情况,总结汇报。

8 、检查监督校内构建物装修、改建工程等消防设施安装工作。

9 、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保障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纠正机动车违章行驶、乱停乱放行为,预防校园交通事故发生。做好汽车停放费管理工作。

10 、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大型活动、会议期间的交通秩序和安全工作。

11 、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处理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

12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保卫处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保卫处